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社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中央“杏林春雨”义诊救助活动在定西开展

编辑: 更新于:2014-12-2 阅读:

  11月26日至27日,由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主办,省委会、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检验专项基金、21世纪公益基金会全国小儿脑瘫康复专项基金协办,定西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中国农工民主党“杏林春雨”行动小儿脑瘫义诊救助活动在定西市开展。

  此活动是年初由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确定在全国开展的项目之一。甘肃定西市和陇西县由于脑瘫患儿近6000人,而且农村患儿居多,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现象严重。农工党中央积极发挥在医药卫生领域的人才优势,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社会主义公益事业发展,支持残疾人健康事业,让更多特殊民众得到救助,决定联合甘肃省残联、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在定西开展“杏林春雨”行动。
 

  活动专家组是由国内著名脑瘫专家北京天坛医院主任医师、教授邓欣,北京康复中心主任医师、教授曲树铭,北京国医脑瘫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王纯微等组成,由当地残联从从农村对2岁以上小儿脑瘫患者先期筛查,确定100名左右患者进行最终筛选,确定7名可以通过治疗和康复的患儿前往北京接受免费治疗,而对没有被选中确定的患者家庭,为了体现人道主义关怀,由21世纪公益基金会出资,给每个前来筛查的家庭5000元救助金。
  此外,活动在陇西县设立分会场于27日开展筛查工作,专家组对前来诊治的120名左右患儿进行了筛查。21世纪公益基金会全国小儿脑瘫救助基金副理事长李建林为当地群众进行了脑瘫疾病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张庆伟副部长,省残联副理事长蒋录基以及农工党甘肃省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系列活动。

       

   (参政议政部  马志立)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