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张掖

农工党张掖小组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

编辑: 更新于:2017-6-5 阅读:

  2017年5月27日下午,农工党张掖小组全体党员,前往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在高金城烈士塑像前,大家敬献了花篮并驻足默哀。随后,进高金城烈士生平事迹展厅、红西路军征战甘州史展厅,认真观看纪念馆内珍藏的图片和文字介绍,仔细聆听工作人员对每一幅图片和实物的历史背景及感人事迹的讲解,不时驻足凝望,频频发问交流,纷纷被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力量所感动。 

  高金城先生是一名虔诚的基督教徒,热爱祖国,热爱人民,11岁入福音堂做勤杂工,13岁入基督教内地会学堂学习,后又到开封教会医院勤工俭学。毕业后,来到兰州,在白塔山下勃德恩医院从事医务工作。1917年起,先后在甘肃张掖、酒泉创办福音医院,行医布道,同时他在河西帮助收容、营救西路红军流散人员的工作中,不畏强暴,不避艰险,不辞辛劳,使许多流散红军指战员回到党的怀抱。他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中国革命和民族解放事业谱写了一曲壮美的诗篇。 

  活动中,农工党张掖小组负责人屠松即兴抒诗一首,表达了党员们以先辈英烈事迹为镜,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携手共进,立足于本职工作岗位,勇于担当,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福祉多做贡献。 

拜谒高金城烈士
屠松
杏林从来多侠士
为国为民乃大医
声动甘陇名金城
护佑苍生号福音
济世未惧洒热血
悬壶何曾争毫利
且看吾辈承遗志
初心不忘正当时
               

(张掖小组)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