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庆阳

庆阳市支部主委孟立峰参加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岐伯防疫香包研发工作推进研讨会

编辑: 更新于:2020-3-11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在疫情特殊时期的作用,助力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于2020年3月10日在庆城县召开“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岐伯防疫香包研发工作推进研讨会”。庆阳中医学术界知名专家及庆城县相关部门领导等26人参加会议。

     农工党庆阳市支部主委、庆阳市中西医结合内科主任医师孟立峰参加会议并被聘为“庆城县岐黄中医养生研究所第一批专家”

    会议主要就研讨岐伯防疫香包药囊中药配方及外观设计;香包防疫药理理论;庆阳香包的历史文化地位;岐伯故里土壤资源及中药品质优势研讨等课题进行探讨。
   
孟立峰提出:庆阳民间有极高的香包制作技艺,留存有丰富的香包传统式样,要将庆阳香包产业发展与庆城县社会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相结合,要进行香包中药配方研究,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探索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新思路。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