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天水

农工党天水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编辑: 更新于:2023-6-6 阅读:

6月5日,农工党天水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天水市委会主委杨铁森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专职副主委任宏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和甘肃省各民主党派关于“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农工党中央和甘肃省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印发了《农工党天水市委会关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就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时机,农工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是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对于全市农工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到精准发力,取得实效。本次主题教育明确“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要全面把握,精准发力,务求实效。一是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要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首要位置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悟透,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举措。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形成高质量意见建议和推动自身建设等工作思路举措,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三是要把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把握大局、服务大局,助力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找准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着眼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为主线,以“四强行动”和“五区五中心”建设为目标,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四是要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市委会和各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和骨干党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认真分析查找短板弱项,建立问题清单,逐项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五是要把建章立制作为主题教育的成效保障。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同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确保常态长效。

农工党天水市委会副主委,部分常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各总支、各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及骨干党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农工党天水市委会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