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
  • 大图切换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兰州

农工党兰州市第七届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编辑: 更新于:2024-3-8 阅读:

2024年3月5日下午,农工党兰州市第七届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工作。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兰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兰州市委会主委魏丽红主持会议,副主委杨迎晖、刘立善、宋国锋、李瑛,秘书长王汝勃,市委会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2024年第5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会议指出,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为引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大力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和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不断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努力讲好多党合作的农工党故事,更好在新时代新征程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激发全员参与的招商活力,持续跟进“户用屋顶光伏新能源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年内资金到位落地,积极引导企业家党员深度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征集项目新线索,签约落地新项目,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双进”大会战。要深入推进干部“包抓联”企业工作,严格落实“六必访”制度,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运营实际困难问题,引导机关干部自觉抓好分内之事、履好应尽之责,积极为打好营商环境攻坚战献计出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统战部长暨民宗局长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度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和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落实市委“1139”工作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以实干当先、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全力推动推动各项工作整体跃升、走在前列。要着力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人民政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高质量打造2024年度统战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课题研究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级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四新三好”总要求,始终把严守廉政纪律、强化拒腐防变摆在最突出的位置,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以中国共产党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自觉担负依规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切实将清廉的信念、品格和操守传承好、坚守好,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敢担当的干部队伍,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工作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农工党兰州市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草案)。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着力在加强政治引领中把牢政治方向;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价值作用;要广泛凝心聚力,着力在办好民生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在赓续优良传统中树立良好形象,主动担责履责,奋力大干实干,为推进强省会行动、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积极贡献新的更大智慧和力量!

农工党兰州市委会机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来源:农工党兰州市委会

上篇:

下篇: